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世界大同的城市 - 加拿大多倫多


曾有朋友對我說,所有的失戀情歌也是為我而寫的,哈哈,太誇張了吧!但不經意於飛行的14小時回憶近10年的失戀情歌,航程轉眼間,舒舒服服就過去了,原來14小時並無想像中的長,這一支箭第一次飛過國際日期變更線,第一次飛到北美州大陸,完成了以上個人的壯舉後,落機卻承受無比的時差壓力,沒靈魂的我堅持了第一日,全因要先訂尼亞加拉瀑布團,預訂音樂劇門票,為此短暫的旅途作最充份的安排。
足多倫多,與我想像的大不同。加拿大多倫多給我的錯覺是華人的地方。但原來白人、黑人等也集中於此,全球化能體現於此,而且見到市面上的一切,你是知道自己身在美州,滿街上的熱狗店、大貨車等都是兒時看美國卡通的景況,令我愛上有親切感的北美。不過,天氣開始變得寒冷,平均溫度是3度,喝著摩卡享受這裡寒風下的悠閒。





 


參加一天團前往多倫多最著名的景點 - 尼亞加拉大瀑布,這裡的震撼是我唯一找到的形容詞。瀑布與太陽伯伯的配合,時刻會出現彩虹,這種大自然的美,是賞心悅事,確實要珍惜地球先生送給我的禮物,唯一美中不足是當時太大風,瀑布的水被吹出來,參觀過後,我卻如一隻"落湯雞"。崇美的我,對面就是美國國土,可惜我未有美國簽証,但電話網絡卻收到美國電訊,這是我跟美國最接近的一次接觸。我相信不久的將來,我將會踏足曼哈頓。
歌劇一直都是我的最愛,用120加元欣賞享受在與阿拉丁坐上飛氈,聽著A Whole New World開展我的新一頁。
美食方面,無時無刻都有炸雞和可樂在你左右,這就是傳統美州人的生活。可是我這支箭
,最愛的卻是中菜,那一天,更不惜用了12加元吃了一個港式早餐。話需如此,對我這個首次踏足美州的鄉巴佬,這兒的一草一木也令我十分新奇,加上消費指數末如所想的高,我也能在此作有限量的消費。。。請原諒我這"大鄉里"第一次來到北美州、第一次來到加拿大、第一次來到多倫多。
 



 

這個城市住滿多個民族,勞斯和萊斯、約翰與彼得均能在街上享受自己的愛,世果大同,對你來說也會算是樂土嗎?在這悠悠閒閒過3天,沒有不捨得,因為開始下了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,天氣寒冷,加上,我所持的回港的航班是後補機票,還望幸運之神給我一個機位回港



Day 1: 香港(CX 828)->多倫多->伊頓中心->皇家安大略博物館->熱狗晚餐->加拿大人背包旅館
Day 2: 麥當努早餐->華埠->美式炸雞午餐->多倫多群島->新舊市政廳->水手晚餐->阿拉丁歌舞劇->加拿大人背包旅館
Day 3: 港式早餐->多倫多->尼亞加拉市->克里夫頓山丘道->馬蹄形瀑布->美國瀑布->遠眺美國公羊島->美式三文治午餐->尼亞加拉村->冰酒工廠->多倫多->越式河粉晚餐->同性戀酒吧->加拿大人背包旅館
Day 4: 德式早餐->朋友的家->城堡->日韓晚餐->機場
Day 5: 多倫多(CX 829)->香港
Day 6: 香港
PS:這支箭有一個奇怪僻好就是參觀墳場。
 
一支箭
13年11月12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