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尋訪香港雪景 - 大帽山

上星期香港開始受到寒風影響,鬧市內都充斥著羊腩煲和火鍋店的客人,大家都想盡辦法在寒冬下尋找最保暖的方法。但編編有另一夥人,是逆天而行,報章都有不少編幅報導全香港最高點的雪景。可是這些報導,又引來了一些學者反對,表示沒有任何降雪紀錄,與其人云亦云,一支箭決還是登上大帽山,尋找事實的全部。

開著房車,從荃錦公路,不經意就到了上山公路,我確實不清楚我的高度位置,也不能欣賞任何窗外景色,因為能見度確實很低,我只能專心一意地開車,一路上,也有不少車往山上走,但原來也令我大開眼界,因為這是車震的聖地,可憐的我卻只有寂寞一人。


先抱歉,未有帶備相機前往,所以相片為相機質素,畫質較差。

最終到了約800米高的位置,山上約有10多人,風勢確實好大,能見度亦十分低,尋找之下未見任何降雪或結霜情況。











 於山上面逗留了半個小時,便返回山腰的家樂俓補給站,原來也有不少人在這扎營。與那個小賣部的姐姐聊天,她告訴我,她看到了飄雪,而那天的溫度為零下一度。雖然最終,我沒有親歷其景,她亦沒有任何相片證明,但聽到她的分享,我已覺得今次任務順利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